來桃園農家樂,少不了這一味!「焢窯體驗」哪裡玩?

農忙後的稻田開始了短暫休耕,說到秋天就是一個萬物豐收的季節啊!豐饒的桃園擁有許多農作生產,無論是米、地瓜、蘿蔔、有機蔬果等……,除了傳統割稻飯體驗外,還有一項適合全家大小、男女老少、共同體驗的傳統農家樂,秋來桃園當然不能錯過——「焢窯」活動!以下就讓小編帶你一探桃園各區的「焢窯」聖地吧!


第一站、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

大片繽紛花海映入眼簾,秋季時分剛好是桃園花彩節大園場的開展時期,同時也是地瓜盛產的季節,位在休區內的林園居農場,來到這裡不僅可以感受挖地瓜樂趣,同時也可以體驗一家同樂的焢窯活動,無論是小家庭或團客,只要提前預約隨時都可以說走就走!另外周邊的一級棒農場也可以體驗地瓜球DIY現做現吃,想吃地瓜球也可以自己來!焢窯完的地瓜搭配品嚐自己做的地瓜球,這樣的體驗只有這裡有!

林園居農場 👉粉絲專頁

一級棒農場 👉粉絲專頁


第二站、 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

大溪康莊有機聚落,農場間距離不遠,不坐飛機也能「跳島式」玩法!區內綠合農場提供挖地瓜體驗,先感受下田樂趣,沿途再感受農村風光簡家古厝、舊時灌溉大渠、埤塘等古早味風景美不勝收!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道地焢窯食材新鮮直送,等窯過程中還可以在園區內釣魚、餵雞、玩童玩,最接地氣的農村日常在這體驗!義和食堂除了焢窯體驗外,五色粿DIY,純天然食材宣染讓食物色香味美!只想放空玩耍一整天?來康莊就對了!

綠合農場 👉粉絲專頁

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 👉粉絲專頁

義和食堂 👉粉絲專頁


 

第三站、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錯過今年觀音萬聖南瓜節大焢窯活動?沒關係!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還有2處主題農場可以體驗焢窯喔!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古色古香農家人文,一起放慢步調來場時空之旅,園區內大鳥居亦是近期打卡熱點之一,每週六日上午10:00為一週一度的焢窯時間(需提前與店家預約,滿2窯即可成團)古厝邊焢窯別有一番風味!另外以親子主題見長的青林農場,偌大園區裡的大草坪、小火車、泡泡機等,無處不是孩子的遊戲天堂!烤肉焢窯區更是規劃完善,三五好友家庭組揪團一起來,安心放電焢窯趣!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 粉絲專頁

青林農場 👉粉絲專頁


第四站、楊梅・楊梅休閒農業區

擁有桃園普羅旺斯之稱的桃園仙草花節即將登場,一年一度浪漫美拍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楊梅休閒農業區產物很是豐饒,有稻米、仙草、水梨、酪農等種類十分多元,來到客庄小鎮除了品嚐美味客家料理外,近期搭配仙草花節活動更推出千人焢窯活動,在休耕稻田上用土捏塊、堆疊成窯的傳統式玩法,一定要來體驗!記得追蹤粉絲頁抓緊報名資訊唷!

更多活動訊息👉 楊梅休閒農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