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給懂的人喝 咖啡職人的堅持與講究

咖啡,是一門學問,每個咖啡愛好者,對於手沖咖啡都有自己的堅持,從磨豆子、注水的方向或速度、水溫、注水次數的間格,每個步驟都需要多次的嘗試與練習,才能沖出一杯真正好的咖啡,位在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內的獨咖啡,所有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不只手沖咖啡,還有多種冰滴咖啡,夏季更推出黑豆水,讓咖啡淡季的夏天,擁有健康生活無負擔。

△外牆面全由窗戶玻璃製成,幾何拚接帶有現代感,卻是用古早的玻璃,撞擊出另一種風格。

整個咖啡廳環境看似陳舊,卻隱藏許多老闆的小巧思,門面是各種年代的窗戶玻璃組成的,每個窗框都被塗成不同顏色,很有復古工業風,將許多具有年代感的器具、用品收集來當擺飾,也將咖啡豆元素融入在牆面上的圖畫,或是每個餐桌的桌號上,吧檯也使用彩繪過後的木板拼接製成,與窗框搭配成套,具有年代感的設計更有特色。

△專業的手沖咖啡。

冰滴咖啡也是獨咖啡的一大特色,冰滴咖啡是利用冰塊自然融化成冰水後,一滴一滴滴入咖啡粉後來萃取咖啡,這個過程極為緩慢,耗時費力,但也造就了他獨特且極佳的口感,低溫滴漏更可將咖啡最原始的味道萃取出來,冰滴咖啡口感不酸澀、不傷胃、咖啡因相對較低,很適合害怕咖啡苦澀味道的朋友們嘗試。

△廢棄瑕疵咖啡豆的另一種利用,便是將他們製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來到大古山休閒農業區,不只有野百合花季,或是美麗的夜景餐廳,也可來到獨咖啡,享受屬於自己獨特又安靜的時光。(桃園市政府農業局 廣告)

旅食樂: https://play.nownews.com/archives/30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