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五大必去療癒系農場,質感手作好舒壓

桃園五大必去療癒系農場,質感手作好舒壓

    忙碌的都市生活,讓人感到疲倦,到了假日,總想到戶外好好放鬆紓壓。以下精選五間桃園在地農場,不僅景色秀麗,還能藉由各具特色的手作DIY療癒你的身心,暫時忘記生活上的大小煩惱。

   

  若傳統木工藝術總是吸引了你的目光,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隱身在大溪區三和木藝工作坊,木藝手作結合農事體驗,融入豆子元素,開啟一段「豆之旅」,從手作豆腐模開始,敲敲打打的過程伴隨著規律的「叩叩叩」聲音,讓人心情逐漸放鬆平靜,組裝完成後,方正的豆腐模具就像是一個淡黃色的寶盒,十分精緻。之後將豆漿攪拌加熱後加入鹽滷,等到形成豆腐花後倒入模具裡悶煮,空氣中不時飄出淡淡的豆腐香氣。時間一到,掀開木蓋的瞬間,眼前純白色的豆腐是今天最美麗的成果,這場無比療癒的體驗,也平衡了忙碌與平靜的生活步調。

   

  當你來到鳳凰傢生活坊,木製家居營造出古樸的日式風格,園內不時飄來香草的馨香,是隱藏在蘆竹區的小秘境。在這裡最具療癒魅力的體驗無非是「植感槌染」,在香草園內採集當季的花葉,仔細觀察它的葉形、葉脈、葉色等細節後,以慢慢槌敲的方式,將花葉一敲一印拓印在絹布上,當槌染完成後,彷彿煩惱憂愁也跟著消逝,最後印上烏桕葉標章,看著自已的時令藝術,眼前的花葉彷彿又在絹布上重新活了過來,洋溢著無比的喜悅與滿足。而同樣在園區內種滿香草的大地農莊,通過手工皂師資認證的農場主人將帶你一起進入令人心曠神怡的植萃手工皂世界,先在園內採集適量的香草再研磨成液,混和四種不同比例的油耐心攪拌40分鐘後,倒入海芋、馬卡龍等造型模具等待脫模風乾,此時手工皂是一塊純淨的白,也填補心靈上的空白,撫慰著人心。最後蓋上農場的標章,為這場具有美感又療癒身心的手工皂體驗畫下完美休止符。

   

  宜人的午後,適合來到驛品香生態農園,由於農場地處約海拔300米高的山腰,這裡的景緻總隨著四季變換不斷更替。園區內豐富的木材資源,是尋找手作靈感的泉源,利用切木機取下適當厚度的木片,再用雷雕機慢慢繡出花草、蜜蜂等圖案,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此外還會帶你手作空氣鳳梨,利用鐵絲在木頭上透過纏繞、轉折可以做出小花、風車等造型,完成後可以用來裝飾,是最美的家居植栽。仙草花季期間,老牛休閒園藝將帶大家一起與仙草花共舞,置身在如同紫色泡泡的仙草花中,享受迎面吹來的微風,讓人嘴角不自覺地揚起微笑,在體驗採收仙草、曬仙草乾等活動後,還能品嘗一碗Q彈帶點薑辣味的客家仙草牛汶水,讓你在台版普羅旺斯的景色中放鬆身心,享受一段愜意的優閒時光。

   

  繁忙的都市生活,總是使人備感壓力,這時候的你正是需要好好充電一下,趕快帶著家人們一起到桃園在地農場,走出戶外,來場療癒紓壓的輕旅遊吧!

桃園市大古山休閒農業區

鳳凰傢生活坊

電話:0988-890-075

地址:蘆竹區山鼻路666巷20弄6號

營業時間:預約制

桃園市溪海休閒農業區

大地農莊

電話:0915-458-320

地址:大園區崙后路660號

營業時間:預約制

桃園市康莊休閒農業區

三和木藝工作坊

電話:03-388-1870

地址: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71巷36號

營業時間:全日09:00-18:00,週六09:00-17:00

桃園市楊梅休閒農業區

老牛休閒農藝

電話:0933-216-102、0980-271-230

地址:楊梅區楊湖路三段381-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桃園市秀才休閒農業區(規劃中)

驛品香生態農園

電話:0921-969-979

地址:楊梅區校前路1150號

營業時間:平日預約制,週六及週日10:00-17:00

▎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

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地平線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鳳凰傢生活坊、大地農莊、三和木藝工作坊、老牛休閒農藝、驛品香生態農園

桃園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