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紅寶石?農來桃園尋寶去!

「天涼好個秋!」一球球結實纍纍,漫佈在陽光之下,豔紅光芒霎時閃爍,有著「秋天的紅寶石」之稱的洛神花正值產季,無論是製成果醬、蜜餞,或是泡成茶飲,那酸V酸V的滋味,搭配涼爽徐風,用來安排下午茶就是perfect!秋天來到桃園不僅可以品嘗到最新鮮的洛神花,還可以從摘採開始體驗,製作成洛神花蜜餞、果醬,絕妙的洛神花創新吃法,搭配自然生態講解,各項知識一次收穫,讓你享”瘦”健康又有趣!現在就跟著我們腳步一起踏上尋找「桃園秋季紅寶石之旅」吧!


 

第一站、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說到桃園觀音除了蓮花季盛事外,秋季洛神花產量也十分可觀,去年開幕的蓮花故事館(遊客中心)今年更是開闢栽種滿滿的紅寶石,等著大家去體驗採摘,另外現場提供報名洛神蜜餞製作,秋天到觀音除了乘坐大王蓮、拍拍向日葵花海外,不妨到遊客中心報名體驗洛神花農事體驗。

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粉絲專頁
向陽農場👉粉絲專頁


 

第二站、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

田裡摘、桌上熬,香香甜甜的洛神果醬配上新鮮水果與現烤麵包,完美下午茶套餐馬上享受!來到康莊有機聚落,自然生態工法養成的有機洛神花,新鮮摘下、洗滌、熬煮,精華美味就在這一鍋,除了果醬DIY外,還可以體驗餵雞、釣魚、木作等農村樂趣,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綠合農場👉粉絲專頁
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粉絲專頁
三和木藝工作坊👉粉絲專頁


第三站、蘆竹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遠離3C世界,來到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卿卿百果園嬉戲玩耍,沈浸在滿滿芬多精與周邊風光,透過專業導覽認識到自然生態,搭配體驗洛神花DIY活動,享受最天然的洗禮!同時,可搭配坑子溪休閒農業區與大古山休閒農業區推出的秋冬旅遊行程,豐富體驗活動有香草組盆、植物拓染,精油洗手乳等,肚子餓了更有多家景觀咖啡廳可以挑選,為整日的歡樂畫下美好句點,非常適合親子同行。

卿卿百果園👉官方網站

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線上遊程套票


 

第四站、龜山楓茶米休閒農業區

還記得前陣子熱鬧非凡的桃園眷村文化節嗎?位在龜山的楓茶米休閒農業區也有超多精彩的活動喔!從巡田水體驗農家日常到大樹下聽繪本,用在地食材親手製作的古早味點心等,體驗舊時農村生活的樂趣!良美農場不僅有可愛的雞群,場內植物種類更是繁多,咖啡豆、落神花、神秘果、楊莓、柚子等,良美花園餐廳更是就地取材,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一邊體驗一邊享用美食,今年11月也將舉辦洛神花採摘、製作果醬點心等一系列活動,大家可以持續關注喔!

 

良美花園餐廳 👉粉絲專頁

楓茶米休閒農業區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