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夏末秋初來桃園?一兼二顧農好玩!

夏末秋初,天氣還是熱到不行!想要清涼消暑,又想玩點不一樣的嗎?那就來桃園「摸蛤仔」吧!桃園擁有千塘之鄉的美名,農田、水渠也非常多,在這得天獨厚的地利環境之下,古時農民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現在也可以體驗的到喔!接下來為大家推薦桃園休閒農業區,快點抓住夏天的尾巴一起玩耍,順道加菜一舉兩得。


 

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海邊牽罟、覓蛤體驗

夏天去海邊玩,就是清涼、消暑又解熱!「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鄰近永安漁港與新屋綠色隧道,不僅風景美麗還可以大啖海鮮,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近期舉辦的「牽罟兼覓蛤暨蝦or蟹苗放流」更是一項可以認識傳統捕魚文化及促進海洋生態永續發展的活動,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全家一起動員參加。

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絲專頁


 

大古山休閒農業區双源魚菜坵共生農場

位在機捷A10站附近,大古山腳下的双源魚菜坵共生農場,不僅交通便利,被坑子溪包圍的環境,擁有天然的水源灌溉,是假日休憩的極佳選擇;園區採預約制,以客製化農事體驗活動為主,老闆細心解說各項魚菜共生的小知識,園區內可以體驗餵魚、採菜、自製小小生態瓶等,戶外泥地裡的蛤仔挖到晚上就加菜,除了挖蛤仔外,水池內還有小蝦、泥鰍等自然生態,所到之處都是孩子的自然小學堂。

双源魚菜共生農場👉粉絲專頁


 

康莊休閒農業區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

來到逸雲莊,周邊稻田、十一指古道、簡家古厝、大埤塘等懷舊感十足,從古童玩打陀螺到採果、餵雞,完整體驗到農家生活日常,大樹邊農家引流灌溉的小水渠裡,更有著大小不一的蛤仔任你挖掘!想感受最道地的農家生活嗎?一起穿上雨靴、戴起斗笠,到田邊水渠摸蛤仔去!

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粉絲專頁


 

楓茶米休閒農業區好楓戶農家

桃園龜山擁有歷史人文的眷村文化、百年信仰中心壽山巖觀音寺、多樣樹種的龜山苗圃,另外豐富的自然生態下,農事體驗活動更是多元,一起跟著好楓戶農家巡田水去吧!插秧種稻、遇見小蝌蚪與青蛙、挖掘田裡的蛤仔等,親自踩下田超接地氣的玩法,絕對不能錯過!

好楓戶農家 Full Eco-Farm👉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