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2019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親子西瓜種植暨食農教育推廣活動

桃園市溪海休閒農業區於今年5月5日立夏舉辦「親子西瓜種植暨食農教育推廣活動」,由民眾親手種植西瓜苗,至7月20日歡喜採收,共有70組超過300位民眾報名參加,到田地裡種下屬於自己的華寶西瓜。

期間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自行製作華寶西瓜成長日記,透過不定期拍照網絡上傳,讓遠在都市的孩子們也能追蹤、觀察西瓜成長情況,7月7日小暑小禾黃,大小農夫們戴著帽子回來施肥,搶著與小西瓜拍照留念,透過導覽志工教育,讓孩子們體驗不一樣的農事種植外,學習如何尊重大自然。

於7月20日採收當日現場計有500名遊客共襄盛舉,設有農夫市集並提供西瓜及地瓜免費品嘗,還舉辦”西瓜我最重”趣味競賽,由溪海里居民陳阿發先生所種25斤西瓜獲得冠軍,活動中有DIY體驗活動,玫瑰花饅頭、古早味米苔目及西瓜奶酪…製作,成功行銷在地農業特色。

大園區長徐藍科表示:本區配合市府政策致力推廣在地創意特色農業,此次「溪海休閒農業區~親子西瓜種植暨食農教育推廣活動」結合休閒與觀光,讓民眾親自種下西瓜苗後,利用網絡科技追蹤西瓜成長點滴及了解西瓜成長過程,達到寓教娛樂效果。

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劉健勳理事長表示:感謝桃園市政府與大園區公所支持與鼓勵,本協會以友善大地栽作方式,堅持少量使用農藥以降低土地負擔,未來仍會繼續規劃寓教於樂的種植活動。

感謝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農業局郭承泉局長、大園區徐藍科長、陳賴素美立法委員、吳志揚立法委員、游吾和議員、徐其萬議員、黃世杰律師立法委員參選人及各里長蒞臨指導,邱俊銘副秘書長肯定溪海休閒農業區一路以來的努力,並鼓勵多舉辦有教育意義的農事體驗活動,歡迎大家有空都來桃園玩!

台灣新論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