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桃園農促咪,嘿呦嘿呦拔蘿蔔、做粿去!

「冬呷菜頭夏生薑,免請醫生免燒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白蘿蔔產季啦!俗稱平民版人參的「白蘿蔔」不僅可以促進消化、改善高血壓,冬天來碗熱熱的菜頭排骨湯更是暖意滿點!過年前冷颼颼,當然要把握好天氣一起來拔個好「彩頭」,以下推薦幾家桃園拔蘿蔔、做菜頭粿的農場,體驗豐富的蘿蔔遊程吧!


第一站、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你看過茶與蘿蔔相間的階梯式園景嗎?來到蘆峰烏龍茶的故鄉「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除了欣賞美麗茶園景緻外,更不能錯過漫步山林的悠閒!羽泰歷經四代種植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為農委會評鑑的『三星茶廠』,在這除了品茶外,閩南風情更為濃厚,採完蘿蔔後還能體驗蘿蔔料理DIY、製作植栽球、撿茶枝等活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體驗農村慢活。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粉絲專頁
羽泰製茶廠>粉絲專頁


第二站、楊梅休閒農業區

紫色浪漫的仙草花海vs.白皙甜美的白蘿蔔,熱鬧的12月你選哪一道?來到近期IG網美打卡熱點的「楊梅休閒農業區」除了秒殺記憶體拍美照外,當然不能錯過帶回家在地好滋味的機會!透過小農解說了解紅白蘿蔔的特色外,還可以親自下田「拔」回家!你看過生長在泥地裡的蘿蔔嗎?你知道蘿蔔葉還可以怎麼處理、有什麼營養價值嗎?就讓專業的告訴你!

楊梅休閒農業區>粉絲專頁

映象農場(桃園市楊梅區民有路二段447號)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qWgVg


 

第三站、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天氣不好不能踏浪玩水?那就來田地裡拔蘿蔔玩耍吧!除了「耕海」牽罟文化外,海洋客家也有農事體驗活動喔!聞著海風,挖地瓜、做魚丸、體驗拔蘿蔔等,還可以到永安漁港品嚐最對時最新鮮的海味,想體驗最道地的農漁食農教育?了解陸海空日夜間的自然生態?完整一日遊程或最潮的冬季夏令營活動開跑囉!快讓海客小秘書來幫你打點吧!

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絲專頁
冬令營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8YgDR


第四站、康莊休閒農業區

香甜蘿蔔糕自己做!來到康莊有機聚落,想吃什麼當季美味?直接就地取材!來到康莊不只可以認識原始的鄉間生態、還可以同時了解農村的日常文化,沿途簡家古厝、灌溉大埤塘、民生水井、取水大渠,處處充滿農村風情!跟著綠合農場農夫白金鬧,帶你深入田園嘿唷嘿唷拔蘿蔔,另外義和食堂也可以體驗蘿蔔糕製作,香甜飽滿的蘿蔔等配料,喜歡還可以多買幾塊回家,年節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絲專頁
綠合農場>粉絲專頁
大溪義和食堂>粉絲專頁


第五站、溪海休閒農業區

來到月月都精彩的溪海休閒農業區,「春賞海芋、夏吃瓜、秋遊花彩、冬蘿蔔!」林園居休閒農場除了一年四季都可以接受散客預約制焢窯外,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產物,可以下田親自採收!讓你感受最接地氣的農夫日常,此外彩繪斗笠、協力車繞田園、餵羊等,套裝遊程也十分豐富多元,最適合小家庭說走就走的遊程啦!

溪海休閒農業區>粉絲專頁
林園居農場>粉絲專頁

第六站、月眉休閒農業區

錯過剛結束的大溪花彩節、錯過冬季蘿蔔都沒關係!春暖蘿蔔也是很有滋味!以歷史人文為底韻的風華古鎮-大溪,座落李騰芳古厝的月眉休閒農業區帶你拔蘿蔔、做醃蘿蔔,讓你餐餐都有滋有味!主打親子遊程,從田中採、桌上做到餐裡食,讓孩子了解到蘿蔔的生長特色,培養孩子料理烹飪的小知識,自己做的最美味!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