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耀輝牧場循環再利用 打造最自然、最有機獨角仙生態環境

坐落在桃園楊梅區牧場中的獨角仙秘境-耀輝牧場獨角仙農事體驗

牧場平常主要經營及生產新鮮、足夠量的鮮乳外銷事業外,牧場主人黃老闆,某天靈光一閃,將原本大家認為是廢物的牛隻排泄物,循環再利用,把這些富含高營養價值的牛糞融進土壤用作推肥,殊不知,這一細微舉動正好讓獨角仙們喜歡在這些土壤中繁衍下一代,造就了今天獨角仙林以及成為桃園知名的獨角仙秘境!

耀輝牧場在每年的7月底到9月中旬左右,迎來了年度最大盛事-獨角仙農事體驗,因獨角仙的壽命短暫,因此許多大小朋友在這期間蜂擁而至,朝聖桃園耀輝牧場特產-獨角仙!

體驗過程中透過黃老闆的專業解說,豐富了獨角仙體驗遊程內容,首先由老闆帶大家進行牧場巡禮,簡述牧場的生態環境,過程中,大家會認識及學習土壤中的營養成分對於獨角仙的幼蟲-雞母蟲至關重要,母獨角仙成蟲需要在一個安全而且溫度、濕度都適宜的環境下,才有機會下蛋→孵化→雞母蟲→成蟲,耀輝牧場是少數農場中可以讓大家體驗及觀察到獨角仙一生。

在獨角仙成蟲以後,耀輝牧場的特色之一-「光臘樹林」更是提供獨角仙一個優良且適合的成長環境,牧場種植了大片的光臘樹,讓獨角仙們盡情地啃食樹皮進食,攝取相當充足養分,成長茁壯後交配繁衍下一代。

牧場在獨角仙農事體驗下足功夫,除了讓體驗的民眾與獨角仙互動以外,在體驗中還可以讓大家一起來鮮奶麻糬DIY,使用鮮奶製成的麵衣從外包覆麻糬內陷,新鮮可口又飽足,當然其他乳製品,如鮮奶、鮮奶茶、鮮奶優酪乳等,更是農場非常暢銷的新鮮農產品,經常被許多公司行號或企業等團體大量訂購銷售一空,黃老闆表示外來將會研發更多好玩的農事體驗豐富牧場活動內容,請大家拭目以待!

桃園市楊梅區楊梅休閒農業區

耀輝休閒牧場

電話:03 475 8049

地址:326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一段654巷81弄88號

時間:週六至日 10:00-17:00,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