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萬聖南瓜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綜合會議廳,出席「108年觀音萬聖南瓜節」宣傳記者會時表示,今(108)年觀音萬聖南瓜節將於10月19日至11月3日在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盛大登場,結合休閒農場、蓮園餐廳、文創體驗、西洋節慶及在地農業特色,推出各式創意南瓜競賽、彩繪雕刻、南瓜變裝秀、鬼屋探險等系列活動,讓休閒農業區發展年輕化、多元化,吸引更多年輕家庭前來參觀旅遊,也希望觀音萬聖南瓜節辦得一年比一年更好。

鄭市長表示,桃園目前已規劃8個休閒農業區,還有4個正在籌備當中,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是桃園第一個核定通過的休閒農業區,市府結合在地民宿、美食,規劃一年四季各式主題活動,致力推動觀音蓮花季品牌化、年輕化。此外,觀音是瓜果之鄉,土壤排水性佳,南瓜長得又好又大,蓮花季後亦積極推廣在地副品牌活動「觀音萬聖南瓜節」,整合區域內各農場及餐廳,包括林家古厝休閒農場、蓮荷園休閒農場、青林農場、ㄚ昌伯美食屋、向陽農場及金湖岸楊梅大王,搭配農業生產、萬聖節元素,推出各式各樣結合南瓜的活動,讓大家除了感受西洋節慶氣氛,也能體驗與眾不同的客庄風情。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今年觀音萬聖南瓜節期間,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10/19「萬聖變裝競賽」;10/20「南瓜雕刻創意競賽」、「南瓜稻草人創意競賽」;10/26「萬聖趴踢」、10/27「神乎其技的捏麵人」;11/2「洛神花蜜餞DIY&米食體驗」、「南瓜美饌呷辦桌」、11/3「千人控窯」等精彩活動,活動期間好禮拿不完,歡迎遊客一起到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體驗觀音萬聖南瓜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