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這週有「焢」嗎,振興桃園造窯去!

欸你這週有嗎,振興桃園造窯去!

三級警戒解封,在人們對大自然的嚮往以及桃園振興的大力推廣下,農場成為了大家首選的去處;時值秋季,又逢收耕,當大夥目光被眼前的田園風光吸引時,您是否注意到了一旁裊裊升起的炊煙?那正是田園裡最獨特的烹調方法-焢窯

焢窯,客家話叫「打窯」,台語叫做「爌窯」,是用田裡的土壤經過建窯、烘窯、破窯到開窯的SOP將食物燜燒成熟,以獨特的野炊風味風靡大眾。焢窯不僅是現今受歡迎的親子活動,更是自上一代傳承下來的珍貴記憶,以下精選六間桃園農場,邀您一起體驗焢窯的魅力吧!

        映象農場將帶您焢窯自己採集的地瓜,體驗自給自足,此外,農場中七大區的花園讓您置身花海當中,是田園景色之外另一種新的面貌,喜歡欣賞美景的您絕不能錯過。而楊梅休閒農業區除了焢窯野味外,還有道地的客家炒米粉、客家福菜肉片湯,飽餐後再來一杯紓壓香草茶,混合著迎面吹拂而來的青草芳香,絕對是一場令人流連忘返的田園饗宴。

以「雞」為主題的農場一級棒農場,經過焢窯出來的雞料理香味撲鼻,讓人垂涎三尺,若還想體驗更多農村工事,在火龍果樹下撿雞蛋是農場裡另一個特色體驗項目,廣受小朋友歡迎。而林家古厝休閒農場裡百年歷史的三合院與農場結合成獨樹一幟的農文景觀,除了獨特的磚窯,亦有自製小食DIY,提供大小朋友一起將番薯挫成番薯簽、蘸糖粉之後搓成好吃的地瓜圓,是備受喜愛的親子活動。

如果您手持好市乘雙券、農遊券、振興五倍券卻還沒決定要去哪裡的話,林園居農場將與您一起採收地瓜,透過焢窯、手作DIY,讓自採的地瓜呈現烤地瓜、地瓜圓等風味,同時也傳遞了農場「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是廣受好評的親子農場,此外憑上述票券還享有優惠喔。最後憑券來到卿卿百果園,也能享有折扣除了焢窯樂趣之外,農場亦規畫了專業的導覽解說以及「竹蜻蜓DIY」手作體驗,讓您吃得飽、玩得好,還有紀念品可以帶回家喔!

這個秋天,趁著天氣涼爽,歡迎大家使用好市乘雙券、農遊券、振興五倍券來桃園各大農場體驗焢窯的樂趣。讓我們一起攜家帶「券」來場農村與人文的盛宴吧!相關優惠資訊請洽各農場,更多農事體驗資訊請見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

桃園市楊梅區楊梅休閒農業區

楊梅休區遊客服務中心

電話:0936-031-535

地址:楊梅區楊湖路三段321巷8號

營業時間:全日9:00~17:30 (預約制,每窯5~10人,五窯成行)

映象農場

電話:0918-028-401

地址:楊梅區民有路二段447號

營業時間:預約制

桃園市溪海休閒農業區

林園居農場

電話:0933-716-309

地址:大園區聖德北路1370 巷5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預約制)

一級棒農場

電話:0955-100-951

地址:大園區聖德北路651巷23弄15號

營業時間:全日 09:00~17:00 (預約制,每窯10人)

桃園市蘆竹區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卿卿百果園

電話:0933-107629

地址:蘆竹區山頂街50巷21號

營業時間:預約制(請至官網預約)

桃園市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電話:03-4980753

地址:觀音區大富路221號

營業時間:全日 09:30~17:30(每窯可容納10人,2窯成行)

▎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地平線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休閒農業區、映象農場、林園居農場、一級棒農場、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卿卿百果園。

桃園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