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風華-躍動溪口情

溪口風華躍動溪口情

※主要聯絡人:游國慶
※電 話:0936 314015

※建議行程安排 :

溪口部落/古調吟唱祈福+導覽解說(1hr)→小米基地/泰雅工藝體驗(1.5hr)→午餐(1hr)→溪口部落/獵人帶路(1.5hr)→新溪口吊橋/文化巡禮(1.5hr)→賦歸

※行程特色
溪口台部落位於桃園復興區角板山對面,座落於大漢溪上游的台地,沿路蜿蜒的地景有如蔣中正先生的故鄉-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故蔣公將此以溪口命名,部落以泰雅文化為核心,有約八十戶原住民家庭,水田耕作面積約三十公頃,且靠近石門水庫集水區中游,水源充足的供應使居民能夠耕種,自給自足,放眼望去部落呈現不規則的梯田景觀,視野開闊,風景景緻如畫。
從設計陷阱、觀察動物習性,還有獨特屬於溪口部落的口簧琴,看著族人邊吹古謠邊跳舞,響亮而動聽。泰雅的生活與竹子息息相關,導覽員將帶領遊客製作竹子拐杖,更設計一小巧思使拐杖擁有防蚊功用,之後配合自己編織的頭飾、穿著帶有圖騰的背心,走入傳統山林、走至新溪口吊橋,開啟所有感官感受文化,了解歷史典故與獵人知識,令人難忘且再三回憶!

※注意事項

-季節性遊程請先來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