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活新菜單,營養無負擔!

桃園農場把健康送到你家

三級警戒的日子讓大家宅在家自煮,兩個多月過去,可能已經面臨「不知下一餐要煮什麼」的窘境,這時不妨嘗試創意新料理,為生活增添小趣味。

而宅在家的身體保養更是不可忽視,除了日常生活中補充一些營養補品、提升抵抗力外,更要小心因缺乏運動而產生的「新冠肥胖」,建議可從飲食下手,多吃些清爽無負擔、助消化的食物。

桃園市各家農場順應這波自煮、健康需求,紛紛推出新鮮健康的米食、蔬菜配料、養身補品等宅配服務,讓大家宅在家也能嚐到來自農場的新鮮滋味、打造屬於自己防疫生活的新菜單,迎接這個夏日!

在地獨家食材,為煩悶生活加點小情趣

雖然無法出門,但可以試試蓮荷園休閒農場的夏季在地特色荷葉米粉/麵線/麵條,假裝自己就在荷花園!自家手工日曬的荷葉,加上100%純有機米做成米粉、荷葉米粉/麵線/麵條。用溫熱水泡開後,不論是搭配加入沙茶醬、醬料或調味品做成香Q的乾荷葉米粉、或是加入濃湯的「湯」荷葉米粉都很對味喔! 若偶爾想嘗點不一樣的零食,不妨試試山腳鹿場的鹿肉乾、鹿肉鬆,不管是作為白粥配菜或是加進主食都很合適;還有方便食用的鹿茸元氣飲、鬆餅餅乾;養生進補的鹿茸酒、養生燉包、鹿茸粉等等,享受美味順便進補。

營養滿分食材,幫你阻擋新冠肥胖

米飯是臺灣多數人餐桌上的主食,而糙米富含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營養比起白米更高,更對排毒、減肥、腸胃問題大有助益。桃園好楓戶農家的糙米、糙米米穀粉採用友善耕種,堅持「不灑農藥、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劑、不長途運輸、不過度包裝」五大原則,讓你吃的安心又健康。回到家洗好米泡好水,「水:糙米」以「2:1」的比例放進電鍋,悶約半小時後就有熱騰騰健康的糙米飯囉!

綠竹筍富含膳食纖維、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夏天的餐桌上,來份涼拌綠竹筍最適合不過。水嫩鮮甜的綠竹筍只要水煮後搭配小黃瓜、番茄等涼拌食材,就是道最消暑解膩的料理。華音山莊位於復興區山上,日夜溫差大並使用友善種植及山泉水,種植出來的綠竹筍獲得桃園市政府第一屆綠竹筍評鑑優等獎的殊榮,是盛夏時節最對味的食材選擇。

黑木耳有「身體的清道夫」的美稱,能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膽固醇及減少吸收食物脂肪。添丁養生黑木耳農場除了有機乾木耳、鮑魚菇、玫瑰菇、珊瑚菇等食材外,還推出和枸杞紅棗黑糖一起手工熬煮的特濃木耳露,用喝的就能輕鬆地養顏美容。而芸展農場的有機杭菊與有機木耳則是來自阿姆坪,每天喝著山泉水吸收日月精華,讓出產的農產品天然又健康!

炎熱的夏天,總是想戒手搖飲又很難受嗎?這時可以試試醋飲,喝了健康無負擔。復興食農使用在地水果研發出「復興好醋多」果醋禮盒,綠合農場採用蜜釀醋作為基底,結合有機洛神花、梅子、杭菊等製作出洛神醋、梅子精華釀、杭菊醋與紅麴醋等商品。將醋加水稀釋5至8倍的比例,加上冰塊或是氣泡水,一杯好喝又健康的冰涼飲料就完成了!

最後,在疫情期間緊繃的心情更需要滿滿元氣補給!亞植有機農場「滴雞精」採用陶甕精緻滴製,去除肉的腥味保留雞肉鮮甜的雞精,適合大小朋友防疫在家一起補充元氣好活力、增進身體抵抗力!健康的身體是出去玩的本錢,宅在家也別忘了吃得健康保養身體,等待疫情後能在農場相見的日子!更多農場相關資訊也請關注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及桃園各農場臉書!

桃園市龜山區楓茶米休閒農業區(規劃中)

好楓戶農家

電話:0988-866271

地址:龜山區楓樹里14鄰中坑街106號

宅配內容:糙米、米穀粉(NT$120以上)

宅配資訊:龜山、林口、新莊、鶯歌、桃園、八德、蘆竹等地區由農場親送

桃園市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蓮荷園休閒農場

電話:03-477-6972、0916072896

地址:觀音區藍埔里11鄰金華路690號

宅配內容:荷葉米粉、麵線、麵條 (NT$80-200元)

宅配資訊:2000元免運

桃園市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

華音山莊

電話:0918-355035

地址:復興區三民里基國派路162巷230號

宅配內容:綠竹筍(NT$650~3,900元)

宅配資訊:3900元以上免運

復興食農

電話:0926-927108

地址:大溪區十三份1號(新峰陶藝暨生態遊學中心)

宅配內容:水果醋單瓶(NT$300)、水果醋禮盒(NT$600)

宅配資訊:禮盒訂購20組以上免運,僅供宅配無提供自取

桃園市百吉休閒農業區(規劃中)

添丁養生黑木耳

電話:0926-087466

地址:桃園區承恩路525巷21號

宅配內容:有機菇類、黑木耳、黑木耳露 (NT$80以上)

宅配資訊:運費自付

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

山腳鹿場

電話:0910-119301

地址:蘆竹區山腳里山富街137號

宅配內容:鹿產品 (NT$150以上)

宅配資訊:2400元以上免運

桃園市楊梅區楊梅休閒農業區

亞植有機農場

電話:03-472-1345

地址:楊梅區民有路二段588號

宅配內容:有機雞蛋、雞精 (NT$1200以上)

宅配資訊:2000元以上免運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區

綠合農場

電話:0966-199876

地址: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71巷52號

宅配內容:洛神醋、杭菊醋、紅麴醋、梅子酵素 (NT$480以上)

宅配資訊:1000元以上免運

芸展農場

電話:0911-203068

地址:大溪區環湖路二段389巷25號

宅配內容:乾杭菊(20G/$220)、乾木耳(120G/$220)、菇菇餅乾(70G/$120)

宅配資訊:2000元以上免運

▎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

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地平線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好楓戶農家、華音山莊、添丁養生黑木耳農場、芸展農場、山腳鹿場

桃園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