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戀戀魯冰花活動資訊

一年一度的戀戀魯冰花季即將開展囉!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位於龍潭客庄重要茶區,山谷丘陵交錯茶園遍佈,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建築及客語藝術磚牆,是體驗滿山好茶、慢活美學的好地方。大北坑被視為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有「魯冰花的故鄉」之稱,每年2、3月間,金黃色的魯冰花在茶樹間綻放,讓客庄茶山大地生生不息,萬物與環境永續。

邁入第六屆的「戀戀魯冰花」,可以遊賞遍野魯冰花開和客庄生態,還有文化展演、音樂派對、小農市集、農事體驗…等精彩活動,邀您一起來感受客庄山林的美麗能量,慢遊茶山里山的生態宇宙系。

今年主題:放大能量音樂祭|里山系DJ音樂祭

運用大地色彩學為概念,以漫步山旅的視角進行觀察,記錄眼前所看見的春天色彩,包含金黃的魯冰花、靛藍的天、綠色的茶園、棕色的大地、磚紅面的客庄老屋,五種顏色進行延伸,帶入山林間療癒、舒心的感受!從純樂器到純人聲,從DJ表演到創作歌手,透過不同音樂型態帶領大家感受美好里山樣貌。

兩大展區特色開展!茶山系|里山系,舒心活力賞花趣!

大北坑展區沿著梯田上行,欣賞金黃翠綠的美景,茶園與魯冰花綻放的美景,搭配茶山慢活,感受音樂與大地的花語茶香。

三和展區里山魅力,一起尋找吉祥物「三和猴」與「狸山」的蹤跡,從冥想區、茶道區到同樂區,欣賞山林節奏的饗宴與在地同樂。

想要更了解在地的朋友也可以報名小旅行,深入魯冰花的故鄉,沐浴山林芬多精。

周邊農場也推出許多農事體驗活動,賞花之餘也可以體驗在地農業特色!

今年的美照徵選活動獎品也很豐富!活動期間快來打卡分享吧!

桃園市民卡福利!精美禮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喔!

今年的賞花區域更多元,從主舞台周邊一路延伸到龍泉步道及三水茗園,遼闊的金黃色花海,超療癒!另外活動也有接駁車規劃,串連兩大展區及夜景區,從早到晚茶山里山一日線!


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https://www.facebook.com/dbkcom

2023戀戀魯冰花官網:https://hakkadata.tycg.gov.tw/1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