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出奇蛋,一日撿蛋特派員!

桃園出奇蛋,一日撿蛋特派員!

吃過茶葉蛋、荷包蛋、雞蛋糕,那你看過小雞、撿過生雞蛋嗎?咕咕咕!別再整天窩在家了,穿梭百香果棚、行走果樹之間,睜大眼睛尋找咕咕雞,來場蛋蛋的旅行吧!不論你是嚮往有個漂亮行頭拍美照做個優雅農夫,或是喜歡量身訂做的客製化行程,以下幾間特色農場千萬別錯過囉!

如果你對農夫的形象還停留在滿身汙泥髒兮兮,那你就落伍了!好時節農莊與姐夫農場請到「黑水虻」擔任雞場小幫手,優雅農夫的秘訣就在這裡。「黑水虻」可以分解廚餘與農牧廢棄物,牠的排泄物也是天然堆肥養分,幼蟲則是母雞充足蛋白質的來源,透過生物特性維持養雞場的乾淨舒適。好時節農莊雞舍內每隻雞都有可以自在活動安心下蛋的空間,還提供沙坑給雞洗澎澎,寬敞的空間降低撿雞蛋時對雞隻的干擾。姐夫農場善用益生菌來幫忙,是雞舍無臭無味的小祕訣,除了現場體驗外,也提供出租小雞的體驗,飼料、雞籠、燈具通通幫你準備好,讓可愛的小雞陪你在家作伴!

若你喜歡客製化專屬的安排行程,或是享受三五好友的專屬旅行時光,一級棒農場、林園居農場是你的好選擇!一級棒農場是桃園以「雞」為主題的農場,農場有一級文昌雞、黃金黑羽土雞、裸頸雞、烏骨雞、古早雞等各種類多達數千隻的雞,在火龍果樹下尋找咕咕雞「摸雞」、「撿雞蛋」是孩子們最愛的體驗項目。撿完雞蛋還可以客製化體驗煮茶葉蛋,或是用新鮮的雞蛋做成生日蛋糕,來一場特別的生日派對。林園居農場由林爺爺所經營,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林爺爺兒時的快樂農場體驗,撿雞蛋是今年推出的新體驗,用剛撿完的雞蛋做成煎蛋,再搭配地瓜圓體驗DIY,完成專屬下午茶。

可愛的小雞、趣味的雞蛋體驗,桃園還有更多驚奇,桃園出奇蛋讓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陽榮農場鴨寮撿蛋、鹹鴨蛋DIY給你一整天的滿滿體驗!陽榮農場的鴨子平常生活在溪邊,晚上才會回到旁邊的鴨舍休息下蛋,參加體驗的朋友可以到鴨舍拾取鴨蛋,再到體驗區準備DIY傳統土法鹹鴨蛋。農場會先將醃製用的紅土處理好,體驗時只要像玩黏土般將鴨蛋裹上0.5-1公分的紅土,再放進米糠裡均勻滾動即可完成。回到家後放進冰箱冷藏21天,再放進滾水煮個10分鐘後就可以享受美味自製的鹹鴨蛋了!特別的體驗只有桃園才有喔!歡迎關注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及各農場臉書,隨時掌握最新的農事活動訊息!

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

一級棒農場

電話:0955- 100951

地址:大園區溪海里聖德北路651巷23弄15號

營業時間:全日 09:00~17:00 (預約制)

林園居農場

電話:0933-716309

地址:大園區溪海里聖德北路1370巷56號

營業時間:二至日 10:00-17:00 (預約制)

陽榮農場

電話:0932-093788

地址:大園區華興路二段2號

營業時間:8:30-18:30(週二公休/20人以上預約制)

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

姐夫農場

電話:0980-907374

地址: 龍潭區三水里小北坑街370巷49號

營業時間:20人以上預約制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區

好時節農莊

電話:03-3889689

地址:大溪區康莊路三段225號

營業時間:09:30~16:00 (週一公休/預約制)

▎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

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地平線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好時節農莊、姐夫農場、一級棒農場、陽榮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