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2023桃金孃節

6 月 18日, 2023 @ 9:00 上午 - 6 月 25日, 2023 @ 5:00 下午

炎炎夏日,桃金孃開得正豔麗,歡迎遊客來到坑子溪休閒農業區,欣賞花開之美。

為了推廣坑子溪休閒農區的生態環境及特色,以遊客中心作為起點,將遊客深度帶入地方的農場和茶園進行農事體驗,再搭配各農場及茶廠發展出的特色DIY,呈現出活動的豐富度。

周邊景觀布置則融入藝術思維、以增加在地特色為出發點,設計出可搭配花開意象之裝置藝術,來襯托坑子里農村風貌。透過美拍點設計,以蝴蝶意象呼應坑子溪生態,來逐步提升園區整體環境和造景,一步步帶動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整體發展,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遊憩品質和景點。

一、會場佈置

走訪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留下您盛夏的美好回憶

圍繞遊客中心四周有優雅的桃金孃花海可以就近欣賞,另外主舞台區也有特色表演活動、農創市集、裝置藝術及農事體驗DIY等規劃,帶您一探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魅力!

 

二、裝置藝術介紹

綻FUN桃金孃 傘海

紫粉色雨傘做主角,懸掛在土角厝前草皮廣場上。在陽光的透射下,自然的綠襯托著幸福的粉色,灑落在遊客身上,站在傘下的人們就像夏日的桃金孃熱情綻放。

綻FUN花間亭

感受慢活、遠離城囂,欣賞桃金孃花景與遠山的交融,敲響代表幸福的鐘聲,傳達祈願與祝福,享受屬於自己的綻放,更有表達正在「幸福綻放中」的意涵。

美拍點、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坑子里號稱「蘆竹區的後花園」生態環境非常好,經常可見蝴蝶飛舞,我們將主會場及八大農場的美拍點,設計為蝴蝶座椅,鮮豔的蝴蝶座椅裝置還可坐下拍照、打卡,創造美好回憶。

主會場裝置藝術

 

三、假日亮點活動(坑子溪遊客中心)

「大地FUN餐桌」-桃金孃窯烤披薩DIY報名

  • 活動時間:6/24(六)10:00
  • 活動地點: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 場次規劃:4梯次,每梯次最多25人
  • 報名時間:6/05(一)09:00~6/12(一)17:00止,未額滿則開放現場報名
  • 報名連結: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1836476e9290f00c

 

四、農事體驗/小旅行

農事體驗DIY報名

  • 活動時間:6/18(日)、6/22(四)、6/23(五)、6/24(六)、6/25(日)
  • 活動地點: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英智農場、羽泰製茶廠
  • 場次規劃:12場次,每場次最多20人
  • 報名時間:6/05(一)09:00~6/12(一)17:00止,未額滿則開放現場報名
  • 報名連結: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104642bf29fab909

小旅行報名

 

五、賞花/農場 導覽地圖

羽泰的茶園歷經四代、種植已百年歷史,為農委會評鑑“星級茶廠”,茶樹品種有金萱、翠玉、迎香等,主要生產符合生產履歷驗證的蘆峰烏龍茶及桃映紅茶等茶葉製品,也提供品茶、製茶、農事療癒與園藝手作DIY等體驗活動。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453-1號
  • 聯絡人:陳照琳 0966-441-313

業者邱振平接手經營祖先留下來的祖業茶園,利用自己新概念新思維讓傳統的茶葉商品更加專業,不但增加了茶葉產品的品質,也得到很多認證,又開發了一系列的DIY體驗及導覽,讓竹峰茗茶開拓了與傳統茶產業不一樣的產業項目。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里12鄰貓尾崎1號
  • 聯絡人:邱振平 0939-424-425

各獎項掛滿整個茶廠,「特等、頭等」數不勝數。新星製茶廠是蘆竹區蘆峰烏龍茶製作場所之一,會不定期舉辦製茶體驗營,也是各所學校教學觀光的茶廠。踏進茶廠,老闆會熱情且好不吝嗇的拿出好茶招待,淺嚐ㄧ口,清香回甘久久不退。有機會ㄧ定要來品茶,全年無休,隨時歡迎。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里八德二路330號
  • 聯絡人:陳佳榕 0923-162-857

小木屋建築在池塘之上,栽種蓮花與落羽松,宛若森林中的自然教室。「媽媽的手採茶」是小木屋紅玉紅茶一大特色。同時栽種澳洲茶樹、量產精油。每到5至7月會出現大量獨角仙,農場在獨角仙交尾後,生命週期完成自然凋零。會先將蟲體曝曬乾燥一整個夏天,之後泡樹脂保存,讓遊客結合木頭體驗製作獨角仙標本,獨具特色。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里貓尾崎12鄰1之6號
  • 聯絡人:邱振淵 0903-693-800

 

面積廣大,溪水清澈可以看見許多魚蝦,小溪旁也提供民眾摸蜆、釣魚蝦、戲水等。小動物區包括雞、鴨、鵝、羊、小兔子,可以讓民眾認識動物特性。特色餐廳使用食材皆為自產無毒、當季新鮮蔬果,包括無用藥水產、放山雞等,食材新鮮健康,是全方位的休閒農場。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855-1號
  • 聯絡人:蔡榮寬 0935-617-201

 

園區內有五百多種植物,也有很多寓教於樂的DIY活動,如香草盆栽製作、彩虹手工皂、磨擂茶、湯圓搓搓樂等,適合聚餐、校外教學、親子遊等。附設的千郁莊園景觀餐廳,是環保署核定的綠色餐廳,獲衛生局優等獎章、農委會遊程優等,安心有保障,是聚餐喝咖啡聊是非、放鬆休閒的好地方。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八德二路288號
  • 聯絡人:王觀白 0905-111-918

 

園區內以種植水稻、茶園、綠竹筍、四季豆、甜豆、小黃瓜、絲瓜、芋頭、甘藷、柳丁、橘子、葡萄、火龍果、洛神花為主,生產柑橘、火龍果、洛神果醬及洛神茶,還發展採果、體驗製作洛神果醬及傳統米食DIY、生態導覽等等,老闆娘熱情的招呼、笑容滿滿,讓走進英智農場的遊客都備感親切。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377巷71弄2號
  • 聯絡人:李秀英 0981-257-256

 

半路出家卻獲得「傑出農民」殊榮,老闆夫婦堅持以友善土地的無毒栽培法,悉心呵護苦心研究,才培育出多品種優質火龍果,除了市面上常見的大紅火龍果,還有皮薄汁多的香水火龍果、和少見的雙色火龍果。農場裡的放山土雞,從出生開始餵食添加益生菌的飼料,大雞時添加酒糟的飼料,生出的彩色金雞蛋令人驚豔。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孔明路220號上方
  • 聯絡人:蔡國源 0936-600-719

 

六、交通資訊

歡迎多加利用,桃園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https://ebus.tycg.gov.tw/ebus/time-table/5071

更多活動資訊請持續追蹤👇
坑子溪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kengzi.river.recreational.farm/?locale=zh_TW
或是持續關注:桃園好農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gricultureInTaoyuan

 


七、周邊景點串連

2023年桃園市蘆竹區羊稠步道甲蟲季

 

五酒桶山步道

 

大古山炫YA農遊季燈展

展期:05/20~8/31
●點燈時間:18:00~22:00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Ye9WlL
臉書美照競賽送禮品,截止時間為112年6月11日

Details

Start:
6 月 18日, 2023 @ 9:00 上午
End:
6 月 25日, 2023 @ 5:00 下午

Venue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