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們出動囉!精選五大親子農場共享桃園天然好時光

寶貝們出動囉!精選五大親子農場共享桃園天然好時光

  天氣越來越冷,家裡的小寶貝卻仍舊活力滿滿。還在煩惱假日該帶他們去哪裡放電嗎?桃園在地農場寬敞的場地、豐富的活動,還有優美的景色,讓你與寶貝們一起共度美好的親子時光。   

  若你的寶貝總有無限的電力,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林園居農場。這裡可以騎著POLI協力車遊園,欣賞美麗的埤塘景色,或者到田地裡一起挖地瓜。當地瓜從土裡探出頭來,是大家最興奮的時刻;採集回來的地瓜可做成Q彈的地瓜圓,也能當作焢窯的食材。在焢窯之前,堆土窯是親子間的默契大考驗,一塊一塊往上疊的土塊,考驗著耐心和細心,當土窯完成後總能聽到孩子開心的笑聲,每一座土窯都是田裡的藝術品。等到開窯時,空氣中瀰漫著濃濃地瓜的香氣,寒冷的冬天與孩子共同品嘗熱騰騰的地瓜,是烘窯過程中最感動的滋味。

  若你想與寶貝一起體驗採收的樂趣,淼焱苗有機農場裡鮮紅碩大的有機草莓一定給你最棒的回憶。高架式的草莓園設計,讓大小朋友在採收的過程中不怕泥濘弄髒鞋子,園內每顆草莓熟度不一,透過農場主人解說,讓家長陪同孩子用眼睛觀察蒂頭、外觀、顏色、形狀,用手輕輕觸摸,感受草莓的濕、乾、軟、硬,判斷哪一顆草莓可以剪下來收入囊中,透過親子共同採收的喜悅,品嘗酸酸甜甜的草莓滋味,是體驗過程中最大的樂趣;而陽榮生態農場是北台灣最大的百香果園,你可以與寶貝一起穿梭在園內找尋鴨蛋,從窩裡取出鴨蛋的瞬間,是最緊張的時刻。之後還能手工製作紅土鹹鴨蛋,利用紅土、鹽、草灰與黃酒調和後和孩子一起將紅土一層一層地裹上去,你能想像經過一個月後就可以食用了嗎?另外為了推廣「從田園到餐桌」,農場主人會用場內種植的百香果、木瓜、龍鬚菜等作物烹調出一道道美味的客家料理,讓你們不僅玩得愉快,還能吃得開心。

  在涼爽的秋冬之際,新苗有機農場準備帶給你與寶貝另類的採果體驗。漂浮在空中的西瓜一定會讓孩子驚呼連連,因為農場主人利用特殊的棚架種植,讓每一顆渾圓的西瓜就像泡泡一樣飄浮在空中。農場裡還有被譽為超級蔬菜的羽衣甘藍,採收不能只靠蠻力,必須帶著孩子抓緊、旋轉再施力,成功採收之後還能再將它打成汁做成一杯好喝、營養價值滿分的綠拿鐵,同時感受一下農場主人對「食的健康」的堅持。擁有豐富生態資源的吳特色十九站,農場主人透過精心設計的Bingo桌遊,讓孩子更快認識農場裡的各種作物,此外還能與農場主人一起手作造型花饅頭,與孩子一起捏塑蘿蔔、玫瑰花、青蛙等多種造型,再塗上農場種植的當季蔬果原汁染色,放進蒸籠蒸熟後,色彩繽紛的造型花饅頭將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桃園農場精心設計的農事體驗,讓農場每到假日,總是充斥著親子間的歡笑聲。在農場,不但能透過與大自然最直接的接觸,讓孩子認識餐桌上的食材,還能在環境中親身體驗動植物的奧秘。多元的農事體驗不僅帶給孩子快樂的回憶,也讓親子間的感情更加升溫。現在就來趟桃園農場之旅吧!

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

陽榮生態農場

電話:0932-093-788

地址:大園區田心里華興路2段2號

營業時間:全日9:00~18:00 (周二公休)

林園居農場

電話:0933-716-309

地址:大園區聖德北路1370 巷5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預約制)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區

淼焱苗有機農場

電話:0936-324-520

地址:大溪區福山一路2巷

營業時間:預約制,僅接受團客15人以上預約

新苗有機農場

電話:(03)387-8902

地址: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51巷

營業時間:全日08:00-17:00

桃園市龜山區楓茶米休閒農業區(規劃中)

吳特色十九站

電話:0939-222-831

地址:龜山區風尾街777號前下坡處

營業時間:預約制

▎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

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地平線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園居農場、陽榮生態農場淼焱苗有機農場吳特色十九站、新苗有機農場

桃園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