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桃園蓮花季 7/1~8/20 與你蓮線!

周周有農事體驗 智慧農遊 蓮荷綻放2023 桃園蓮花季 7/1~8/20 與你蓮線!

2023桃園蓮花季以「蓮線」為主軸, 7 月 1 日至 8 月 20 日於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與你蓮線,活動主會場邀請到銘傳大學創作5座裝置藝術,今年的裝置藝術理念包含科技藝術、農藝共生及永續環保。活動展期 2 個月,每週末都有活動,同時也結合了休閒農業區辦理農事體驗DIY,桃園蓮花季已成為夏季旅遊首選,邀請民眾暑假期間走出戶外,一起蓮荷綻放、蓮線你荷我!

  • 活動日期:2023.7.1(六)~8/20(日)
  • 活動時間:09:00~17:00
  • 活動主會場: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旁 (桃園市觀音區新華路一段及金華路交叉口)
  • 活動場域圖:
  • 亮點活動介紹(活動地點:主會場)
  • 7/2 11:20-12:00 開幕儀式X瓜果評鑑暨品嚐促銷活動

本次的主題「蓮線」取自蓮花的生長過程與意涵為背景,就像蓮花的花朵和根部之間的連接一樣,一端綻放在水面上的蓮花象徵桃園對外的連結,另一端在水面下象徵深耕土地、內部融合和人與人之間的合作。

7/8.9 13:00-16:00蓮線-雲湧原起.躍蓮花

原林藝術舞集

原林藝術舞集致力發展創新的樂舞表演形式,試圖突破與追求嶄新的表演藝術,歡迎大家一起欣賞原民文化之美。

7/15 09:00-16:00北觀音名荷大賞

每年初夏,是蓮花綻放的季節,從北到南都可以見其身影,吸引大批遊客拍照打卡,還有熱愛攝影人士甘願頂著豔陽天,在池畔捕捉蓮花倩影。
「南白河、北觀音」是一般人耳熟能詳的賞蓮熱點,暑假到了,北部朋友如果不想遠赴台南,不妨就近到桃園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境內數十家休閒農場及蓮園都有種植蓮花,可以欣賞美麗的蓮花、大啖蓮花主題餐、蓮子剉冰消暑氣、乘坐大王蓮體驗。

7/16 14:00-16:00  親子互動演出-聲五洲掌中劇團

聲五洲掌中劇團,曾榮獲金掌獎特優獎全國第一名。藉由融入桃園在地蓮花之美於表演中,讓您體驗不同的布袋戲文化之美。

7/22 19:30-21:20 迪士尼「狂美交響管樂團」

有人說,「迪士尼」通過動畫映像築起一座座綺麗城堡,更是創造不朽經典的奇幻王國。從文學、童話、傳說甚至原創故事,部部動人且寓意深遠。

2023年仲夏夜,蟬聯音樂類節目年度票房冠軍的「狂美交響管樂團」將於「2023桃園蓮花季」登場,以燦爛樂聲引領大小觀眾,翱遊夢想國度!

7/23 14:00-16:00  親子互動演出-菲力喜劇家

菲力在哪裡!歡樂就在哪!

街頭藝人「魔術氣球總冠軍」,表演幽默風趣 讓小孩大人笑到流淚。

透過活力四射帶動跳,就是要給你們滿滿的活力! 

7/29 10:00-12:00  客家藝文活動

邀請東東樂團Trio、紅如樂團及桃園在地舞蹈團表演,透過客家特色舞蹈、中西合併演唱客家金曲,讓大朋友、小朋友們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8/5 17:30-20:00  荷塘月色蓮花宴

來到蓮花季,看得到蓮花、吃得到蓮花,但你有參加過大自然的饗宴嗎?

這天夜晚,蓮葉亭發出柔和的光芒,營造出一個浪漫而神秘的氛圍,等著你報名體驗!

8/6 14:00-16:00  親子互動演出-陸爸爸說故事

有故事的人,才看的到別人的故事,有時候,說故事的人,比聽故事的人,更容易感動。此次來到桃園蓮花季,除了被蓮花之美感動之外,必定要被說故事的人感動一次。

8/12 14:00-16:00  親子互動演出-咖哩玩劇團

互動遊戲故事秀~故事+唱跳+互動遊戲,豐富又好玩!想要在歡樂的氛圍中暢快玩樂嗎,快跟著「咖哩玩劇團」吧!

8/13 09:00-16:30   荷田小廚房

來到桃園蓮花季,除了品嚐蓮花美食之外,當然要來親自體驗動手DIY囉!
想知道該如何製作蓮花料理,當天等你來報名!

8/19 14:00-16:00  稻米達人米食饗宴

結合桃園12區農會,展示特色品牌米。現場提供米食料理試吃及兩大獎民眾票選活動,讓您更了解桃園在地米食文化及食農教育。

8/20 16:00-17:00  閉幕活動

邀請「饒墊 RappinSchool」演出,在活動的最後尾聲,跟著嘻哈音樂的節奏,將氣氛嗨到最高點!


除了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外,今年也有許多必拍的『裝置藝術』,讓我們先睹為快😊

圓蓮光影

古代的文學家認為蓮花聖潔高雅,曹植在《芙蓉賦》中說「覽百卉之英茂,無斯華之獨靈」,所以我們在這一個裝置藝術的材料選擇鏡子來轉譯蓮花葉的呈現,也是有一種可以透過鏡面反射天空 反射畫面讓人看到自身。

蓮盆水韻

蓮葉表面具有超疏水性以及自潔的特性。在東方文化裡,蓮花是純淨的象徵。雖然,蓮花喜歡生長在泥濘的溼地,但其葉子和花仍保持乾淨,這就是自潔的效果。植物學家研究蓮葉表面發現它們有一個自然潔淨的機制。

依照親水和自潔的習性,我們將蓮花的這個裝置放在水池中,他也同步是一個雨水收集的系統,不僅可以呼應自潔的特性,也可以呼應對環境永續的重視

蓮意亭

《群芳譜》中說,「凡物先華而後實,獨此華實齊生。百節疏通,萬竅玲瓏,亭亭物華,出於淤泥而不染,花中之君子也。」 這件作品運用君子竹的材料去製作,型態仿生蓮花或蓮葉。 提供人坐下休息的落腳亭。

蓮勇

提供一個臨時性的水耕系統,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糧食危機。當面臨糧食供應緊張的情況時,我們可以隨時搭建這個臨時性的水耕系統,以提供可持續的食物生產方式。

浮空蓮雲

該作品為一個運用風能的裝置,其動力來自風的力量。每一片蓮葉都與其他蓮葉產生連動關係,將其轉化為蓮葉的運動,形成視覺上的連結效果。就像在一片蓮葉田裡,所有的蓮葉隨著風一同擺動的情景,但這次以一種新的觀賞角度呈現,將觀察者的視點從傳統的由上往下轉換為由下往上,仿若魚或青蛙仰望蓮葉。


活動期間假日時段,除了自行開車前往外,也有2條路線的『接駁車』規劃喔!

⚠️開放時間:7/1(六)~8/20(日) (僅周末六日接駁)⚠️

接駁路線A  往新坡農會

接駁站點:主會場→新坡農會→ 荷竹/青林農場→大田蓮花 →主會場

接駁班距:

首班車 09:00於主會場發車

末班車 17:00於主會場發車

僅假日 接駁每30分鐘一班

接駁路線B  往向陽農場

接駁站點:主會場→水蓮之鄉→福德宮→蓮荷園→向陽農場→蓮荷園→荷馨蓮花園→水蓮之鄉→公埤站→主會場

接駁班距:

首班車 09:00於主會場發車

末班車 17:00於主會場發車

僅假日 接駁每30分鐘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