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里山

坑子溪x大古山休區近郊里山之旅

※主要聯絡人:蔡國源
※電 話:0936 600719
※建議行程安排 :
1. 羽泰製茶場(撿茶枝體驗X茶廠導覽解說X彩印擴香杯墊)→午餐:農村割稻飯→英智農場(農用車遊坑子溪X採果體驗X三色草仔粿DIY)→返程
2. 卿卿百果園(手編DIY、焢窯地瓜體驗)→午餐:農村風味餐→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魚菜共生導覽解說、水耕種植體驗) →山腳鹿場(鹿生態導覽解說+互動體驗)→返程

※行程特色
坑子溪及大古山休閒農業區鄰近台北、新北與桃園市都會圈,交通便捷。有許多閩南式傳統建築,如道貫堂與百年古蹟德馨堂等。周邊景點如五酒桶山風景區、羊稠坑森林步道、營盤坑古道等,非常適合來場生態健走之旅。

  羽泰製茶廠被評鑑三星茶廠,生產蘆峰烏龍茶及桃映紅茶等。也提供品茶、製茶、農事等體驗活動。英智農場以永續經營為宗旨,提供食農教育,讓遊客親身體驗採摘樂趣,達到寓教於樂目的。卿卿百果園種植多樣果樹,提供農園導覽與農遊活動如插秧、割稻、控窯和賞獨角仙、夜觀等體驗。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是利用「魚與菜互利健康共生」平衡循環,對生態環境有很大的助益。規劃有親子農事體驗營,提供水耕種植、快樂瓶DIY、採收蔬菜與生態導覽,讓遊客能在體驗中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山腳鹿場提供小鹿生態解說,也有許多和鹿有關的DIY 活動,如彩繪小鹿存錢筒、鹿公仔等。亦可以到鹿場與小鹿互動,相當適合親子前來同樂。

※注意事項
-季節性遊程請先來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