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吃的蔬菜自己採,桃園線上農夫體驗趣 小小農夫就是我!

你知道小黃瓜其實有刺嗎?你也是蔥跟蒜傻傻分不清嗎?都市小孩很多都沒看過蔬菜水果的原形,只知道上桌切好、煮好的樣子,但你知道嗎?許多農民深愛台灣土壤,不傷害土地,堅持友善耕種帶給人民安心健康的蔬菜。親自採摘不僅可以滿足好奇心、認識更多蔬菜,更可看到每天必吃到的蔬菜,其實都是農民用心呵護下的成果。

隨著疫情升溫,在家自己煮已逐漸形成潮流,你跟上這潮流了嗎?疫情無法出門,讓我們線上跟著桃園農場看看親手採摘蔬菜有何樂趣吧!

來到菜園裡,小朋友好奇地觸摸土壤,個個蓄勢待發,導覽人員熱情地說著農作物的故事,如我們常聽到的「時蔬」這個詞,代表著蔬菜體驗的種類與季節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夏天是小黃瓜、玉米的產季;冬季則有蘿蔔、番茄與有機鮑魚菇等時蔬採收。用眼觀察蒂頭、顏色外觀形狀了解蔬菜是否成熟;用手輕輕觸摸,濕、乾、軟、硬判斷是否可以採摘;用耳聽見菜園間的蟲鳴鳥叫,腦中浮現蔬菜種植到收成的生長過程。採摘後直接食用是體驗過程中無法取代的樂趣,吃下香甜美味蔬菜的瞬間,更能珍惜農民種植作物得來不易,是體驗後重要的收穫。

疫情當下國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飲食,桃園許多農場也持續傳遞「友善農耕」的理念,不使用化學藥劑肥料、基因改造的耕作原則,深得民眾的心。以下將帶你認識桃園體驗「時蔬採摘」不可錯過的農場!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魚菜共生」用養過魚的水來種萵苣與生菜,因而使蔬菜成長茁壯,同時也有水耕種植體驗、快樂生態瓶DIY等,多項親子同遊的體驗項目適合喜好多方嘗試的朋友。

除了在田裡打滾也想動手DIY嗎?在新苗有機農園五吉農場、映象農場、林園居生態農場、李美紀念自然生態農園你可以用親手摘下的時蔬如:羽衣甘藍、龍鬚菜、蘿蔔、小黃瓜、筊白筍,搭配鹽、糖等現場調味DIY醃漬加工成專屬的泡菜、糖漬檸檬,或是在農場的指導下與水果一同打成綠拿鐵等農產品或飲品。而在月眉阿嬤自然農場現場可以採摘莧菜、空心菜同時也結合當季特色風味餐,辛勤後體驗最道地的農家味道。在疫情之下,淼焱苗有機農場除了現場採摘地瓜葉、小白菜更是推出了有機葉菜的防疫蔬菜箱,私訊臉書或到農場官網即可訂購,防疫期間營養不中斷!不論你喜歡什麼樣的蔬菜體驗方式,在桃園都能找到最適合你的遊程!各農場蔬菜體驗因時節及採收期間而有所不同,實際體驗還是要依預約時各農場公告為主喔!

透過採摘蔬菜,貼近農民的一天,辛苦採摘的蔬菜回家變成餐桌上美味佳餚。在農事體驗的過程中,不僅能親自參與農作物的生產與處理,同時也可以了解食物來源並增進食物選擇能力,最重要的是培養感恩惜物的心。期待在疫情之後,相約到桃園農場體驗蔬菜採摘的樂趣!

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

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

電話:0910-363163

地址:蘆竹區山鼻里山鼻路650號

時間: 40人以上團客,預約制

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

林園居休閒農場

電話:0933-716309

地址:大園區溪海里聖德北路1370巷56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 (預約制)

桃園市楊梅區-楊梅休閒農業區

映象農場

電話:0918-028401

地址:楊梅區民有路二段447號

時間:週一到週日08:00~17:00(預約制)

桃園市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

李美紀念自然生態農園

電話:0910-143196

地址:新屋區蚵間里1鄰蚵殼港5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15人以上團客,預約制)

桃園市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區

月眉阿嬤自然農場

電話:0927-181013

地址:大溪區月眉路235巷52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預約制)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區

五吉有機農場

電話:0936-713843

地址: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71巷31號附近(農場無具體地址)

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16:00(預約制)

新苗有機農園

電話:0928-591896

地址:大溪區康莊路3段800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7:00(20人以上團客/預約制)

淼焱苗有機農場

電話: 0936-324520

地址:大溪區福山一路2巷

時間: 20人以上團客,預約制

農場官網(蔬菜箱訂購)

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