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芭寶米農場一日採毛豆農事體驗

位於桃園中壢的芭寶米農場,地理位置恰恰好,上有引自拉拉山高山的流水,下有大片農田灌溉農場整遍的耕作區,農場生產的作物,富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近年來,農場除了種稻、自有廠房來產稻、外銷以外,農場主人-胡青農Apple積極拓展農場體驗活動,如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初的黑豆農事體驗,場場爆滿!吸引大批學校、企業團體報名,前來採毛豆、黑豆系列DIY等。

體驗一開始Apple會先帶大家來認識今天的主角-黑豆,從播種→豆苗→開花→毛豆→老化→黑豆→日曬→選豆的過程,為時至少4個月120天的時間,同時也讓大家更了解黑豆知識,如對身體健康的諸多益處-養顏美容、強心補氣等用途。

進行體驗前,讓大家先來頭繫客家花布、手提袋子、戴上手套,跟隨Apple的腳步到毛豆園採毛豆,體驗將整株的毛豆連同根莖葉拔起後,將毛豆摘下,採摘的過程中Apple在一旁指導採摘技巧、提醒小朋友一定要非常小心,因為毛豆樹帶有刺,讓大家玩得開心又安全,是芭寶米農場的體驗吸引人的特色之一。

接著,大家一起來進行的是黑豆水果塔DIY,以農場生產的稻米製作餅乾底,擠入卡士達醬後將各式水果及黑豆層層往上放,一口咬下,水果的甜及飽滿醬配上黑豆的口感剛剛好,甜而不膩,相當好吃的特色甜品,回家也非常容易製作。

芭寶米農場還有許多特色的農場好物及料理,如黑豆雞湯、割稻飯、黑豆茶、黑豆漿、黑豆醬油膏等,Apple表示,未來芭寶米農場的農事體驗會朝更多元化發展,也正在嘗試各式不同的體驗方式,歡迎大家來農場盡情享受農事樂趣。

桃園市中壢區中壢休閒農業區(規劃中)

芭寶米生態農場

電話:0921-380-826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啟文路二段27巷9號

時間: 週一至六 08:00-18:00;週日公休,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