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全天然茶樹精油 桃園小木屋休閒農場600棵以上澳洲茶樹

位於桃園市蘆竹區小木屋休閒農場,種植多達600棵以上澳洲茶樹,獲SGS認證的農場主人-邱老闆,成功將農場經營轉型,原本單種植茶樹,後來朝向農場多角化經營,開始種植高經濟作物-澳洲茶樹,並使用大型蒸餾設備,提煉100%全天然精油,也發展出許多精油系列農事體驗如精油沐浴乳、防蚊液、洗手乳等,位於坑子溪休閒農業區內的小木屋休閒農場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嶄新體驗活動。

精油職人邱老闆首先帶你遊澳洲茶樹園,從認識小澳洲茶樹苗開始,經過至少6~10以上的時間,長大成一棵棵澳洲茶樹,經過漫長的生長時間,每年5~6月是採收澳洲茶樹的最佳時機也是澳洲茶樹盛開朵朵白色花的季節,來到此地彷彿置身雪中,相當漂亮,不少網美前來朝聖取景!

在認識澳洲茶樹的生長特性後,接著要進行的是茶樹剪枝的工作,邱老闆帶大家一起判斷茶樹葉是否已成熟→剪枝→收集→細部分解,將茶樹葉逐一從樹枝剪下,放進籃中準備進行蒸餾作業。

位於小木屋旁的蒸餾區彷彿是老闆展現專業技術的小工廠,將大家收集成籃的茶樹葉,整籃放入蒸餾鍋裡,運用110度以上高溫蒸餾的原理持續加溫5小時,待茶樹葉中的精油萃取出來後,透過水冷技術,將油、水分離,獲得100%全天然精油以及純露,小木屋休閒農場的精油及純露除了在台灣相當熱銷外,更是外銷給日本企業用作加工製造清潔用品、保養品等。 小木屋休閒農場除了帶你認識台灣的澳洲茶樹精油外,更要來報名體驗農場的系列DIY活動,如茶樹洗手乳、茶樹沐浴乳、防蚊液等DIY,讓邱老闆來教你如何調配最適當的比例,製作滴滴都珍貴的茶樹精油實用小物。

桃園市蘆竹區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小木屋休閒農場(竹圃茶園)

電話:0903-693800

地址:蘆竹區坑子村里12鄰1-6號

時間: 週一至五 10:00-15:00;週六至日 10:00-17:00,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