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日桃金孃節

桃園市政府推動「一休區一花卉」,位於蘆竹的「坑子溪休閒農業區」則以「桃金孃」為形象花卉,目前復育超過1萬株。桃金孃除了有水土保護作用外,還可做成食用的醋、果醬、露…等。

屬於「常綠灌木」的「桃金孃」花語為「女神」,亭亭玉立,而當女神騎著「獨角獸」降臨在「坑子溪休閒農業區」,呵護著坑子溪美好的土地、豐碩的農產、深刻的人文歷史,美好時光重現於此。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坑子社區,以稻米、茶、綠竹筍、桃金孃為主要農業生產,豐富自然生態造就多元發展的農產,以有機、健康、無毒的自然農法回歸純樸生活,體會綠色慢活的悠閒步調,園區內農場各具特色,並且坑子里內有許多閩南式傳統建築,深具豐厚人文底蘊,值得訪細細品味。

除了主會有場有三大賞花區外,在各農場也都有種植桃金孃,賞花之餘還能體驗農場自然純樸的風光,有興趣民眾別忘了參加農事體驗,享受手作樂趣,並可以走訪在地特色景點。

當女神不是夢,美麗的裝置、燦爛的花朵,留下您最美的身影喔!

女神宮殿

以神話的宮殿造型,呼應了桃金孃(女神)故事的源起,也象徵著在地對於休閒農業區的經營,如同純白色的宮殿的幸福殿堂。

彩虹獨角獸

獨角獸是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神獸,在希臘羅馬神中是”女神”(桃金孃)的坐騎,也象徵著純潔和堅定。獨角獸之角一直以來都被視為珍寶,有著多種於凈化有關的魔法力量。當女神降臨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邀您一同感受女神的魔力。

彩虹舞台

粉嫩七彩的彩虹舞台,假日期間要帶給民眾一連串精彩的亮點演出。

桃金孃花椅

錯落在花田中的花椅,和桃金孃呼應成趣。

邁向幸福~小小女神派對

  • 活動時間:111/06/03(五) 09:00-10:00
  • 活動地點:彩虹舞台
  • 活動內容:來自小朋友裝扮成各式各樣可愛的花仙子,為活動揭開精彩的序幕。

律動夢想 我最搖擺

  • 活動時間:111/06/04(六) 14:30-16:00
  • 活動地點:彩虹舞台
  • 演出團隊:Big Apple 搖擺舞團、重擊現實打擊樂團
  • 演出內容:以音樂、律動、搖擺、接力演出,帶動出活潑熱鬧的氛圍,與民眾同樂鄉村歡樂的午後時光

鄉村搖滾

  • 活動時間:111/06/05(日) 14:30-16:00
  • 活動地點:彩虹舞台
  • 演出團隊:農村武裝青年
  • 演出內容:以音樂,傳達來自台灣土地的聲音,與民眾同樂特別的音樂饗宴

舞動嘉年華

  • 活動時間:111/06/11(六) 09:50-12:00
  • 活動地點:彩虹舞台
  • 演出團隊:頂社國小、$oLarE、QQ樂團、大巴息格、敦煌熱舞團、不老林樂團

親子同樂派對

  • 活動時間:111/06/12(日) 14:30-16:00
  • 活動地點:彩虹舞台
  • 演出團隊:偶偶偶劇團
  • 演出內容:花花森林的大麻煩,以有趣的親子劇目進行演出,在「寓教於樂」中落實「關懷生態、擁抱自然」。
  • 活動時間:111/6/3(14:00-15:30)、6/4、5、11、12 10:30-12:00
  • 活動地點:3號復育區廣場
  • 活動內容:跟著老師一起認識桃金孃的前世今生,探訪桃金孃的美麗身影。還能參加拓印桃金孃手提袋DIY活動,將禮物帶回家喔。
  • 活動人數:每場次20人。
  • 報名費用:199元
  • 報名連結: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3

樂活土埆厝

八大農場聯手豐富的農事體驗DIY任你選

好玩X有創意X親近自然

活動期間假日,各農場推出豐富精彩農事體驗,並規劃紅、藍兩條園區接駁路線,可從主會場至各農場,慢遊自在好愜意。

小木屋休閒農場

「小木屋休閒農場」建築位於池塘中央,360°美麗景色盡收眼底,園區內包含鮮採香草區、生活體驗區、苦茶樹導覽區、山茶區、咖啡體驗區、昆蟲生態導覽與穿山甲夜觀區,邀您做客以自然為家。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村里12鄰1號

聯絡人:邱振淵0932-166-162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4

竹峰茗茶

坐落於山巒間的「竹峰茗茶」,擁有得天獨厚的美景,層層疊疊的茶園打造出絕美景色,更是在地隱藏版的秘境。竹峰茗茶以創新的思維改良茶葉品質,並為推廣茶文化,也規劃系列DIY體驗活動及茶葉餐食。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里12鄰貓尾崎1號

聯絡人:邱振平0939-424-425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8

羽泰製茶廠

傳承四代道貫堂曾氏子孫的經營的「羽泰製茶廠」,百年來堅持的對茶的品味,更是農委會評鑑“三星茶廠”,生產符合生產履歷驗證的蘆峰烏龍茶及桃映紅茶…等茶葉製品,另提供品茶、製茶、農事及園藝DIY…等體驗活動。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453-1號

聯絡人:陳照琳0966-441-313

報名去:

假日場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12

平日場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11

桃蘆坑休閒農場

與坑子溪為鄰的「桃蘆坑休閒農場」,清澈河流中孕育蝦子、魚類…等各種水中生物,園區內飼養雞、鴨、鵝、羊及小兔子,餐廳內更使用無毒健康自然食材,因為純粹、所以簡單的美好。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855-1號

聯絡人:蔡榮寬0935-617-201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7#container

貓尾崎紅龍果園

半路出家卻獲得「傑出農民」殊榮老闆夫婦,堅以友善土地的無毒栽培法,悉心呵護苦心研究,才培育出多品種優質火龍果,除了市面上常見的大紅火龍果,還有皮薄汁多的香水火龍果、和少見的雙色火龍果。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孔明路220號

聯絡人:蔡國源0936-600-719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10

英智農場

農村樂趣超級多的「英智農場」,以農場種植水稻、茶園、橘子、葡萄、火龍果、洛神花…等各種蔬果為主,並生產柑橘、火龍果、洛神果醬及洛神茶,並有特色採果、製作洛神果醬及傳統米食DIY、生態導覽…等活動。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377巷71弄2號

聯絡人:李秀英0981-257-256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5

千郁休閒農場

四季花卉飄香、芳郁千里的「千郁休閒農場」,以食農環境生態教育為主軸,種植五百多種植物。豐富的DIY各種寓教於樂活動,讓親子走進自然共享美好的時光。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八德二路288號

聯絡人:王儷芙0905-111-918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6

卿卿百果園

傳承父親的名、也傳承父親對土地的情感。20年前重新打造成為具有景觀農場、並種植各式果樹,豐富的果樹種類伴隨著果香,民眾可自在梭其中感受果香帶來的幸福感。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頂街50巷21號

聯絡人:蘇家偉0933-107-629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9

山珍特純咖啡

活動期間憑活動摺頁到店家消費全品項打九折。

營業時間:每周二 ~ 周六 13:00~21:00(活動期間不公休)

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二段434巷104-126號 電話:03-3850163

共兩條路線,帶您走訪蘆竹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由農場主人們,帶領您觀賞植物、體驗茶道、手作DIY、親近大自然,享受田野間慢活自在。

  • 桃金孃樂活之旅NT$599元/人
    0900-0930 山鼻站A10集合出發
    0945-1045主會場(土埆厝-協會導覽)
    1100-1200小木屋休閒農場(導覽+桃金孃洗手乳DIY)
    1200-1330用餐
    1330-1500竹峰茗茶(導覽+茶凍DIY)-
    1530-1630德馨堂(導覽)
    1650——END 山鼻站A10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1桃金孃時光之旅-NT$499元/人
    0900-0930山鼻站A10集合出發
    0945-1045主會場(土埆厝-協會導覽)
    1100-1150千郁農場(植物導覽)
    1200-1330千郁農場(用餐)
    1330-1530英智農場(道貫堂導覽、採蔬果體驗、桃金孃草仔粿DIY)
    1550-1630德馨堂(導覽)
    1650——END 山鼻站A10
    報名去:http://demo.kjsoft.com.tw/leisurefarmfun/frontend_php/activity.php?id=102

大眾運輸

桃園機場捷運→A10山鼻站→5071→主會場

自行開車

行駛經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 文化北路一段→南勢街→主會場

停車場

第一汽機車停車場(主會場前方20公尺)

第二汽車停車場(主會場正對面)

「A10山鼻站」收費停車場(假日接駁)

「山外路路邊停車」(假日接駁)

接駁車(假日)

區外接駁

約每15分鐘一班 09:00-17:30(12:00-13:00停駛)

A10山鼻站→山外路(兩站)→主會場(往返)

▲往會場末班車17:00發車、往A10末班17:30發車

園區內接駁

09:00-17:00 整點主會場發車、半點回程

紅線:主會場→小木屋休閒農場→竹峰茗茶→貓尾崎紅龍果園(停大水湳路與孔明路口) (往返)

藍線:主會場→桃蘆坑休閒農場→千郁休閒農場→卿卿百果園(循環)

▲往農場末班車16:00發車、往會場末班17:00發車

教你這樣玩!!

文青愛拍照、親子好時光、樂齡好悠閒

跟著我們的步伐體驗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美麗景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