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韭菜花節

※活動日期:9/3至9/11

※活動地點:七張福德宮(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762巷135號)

※活動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5點

中秋月正圓,雪花遍地開。

浪漫九月雪再臨大溪中庄!

為期9天的「2022桃園韭菜花節」將於9月3日至9月11日登場!
本次與「桃園地景藝術節」強強聯手,將藝術帶入農村,以「把韭問月,遇水與綠」為主題。期間辦理多場精彩演出,包括經典動畫樂章、中秋親子劇場、懷舊經典民歌、韭菜廚藝秀等,打造闔家同樂、齊度中秋的團圓氛圍;同時更有農事體驗、鄉間小旅行、美拍裝置、農創市集等,要在花好月圓的佳節,邀請民眾共賞中庄池美景和盛夏浪漫雪!

一、展區介紹

(一)展區及裝置介紹

  1. 活動主會場:大溪七張福德宮(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762巷135號)
  2. 韭菜花田區:陳五常宗祠周邊(桃園市大溪區下崁18號)

1.活動場域圖

2.裝置藝術介紹

  • 長長韭韭,水與綠
  • 架設位置:七張福德宮旁草地

以相框形式呈現,將在地中裝調整池美景收入眼簾,搭配中庄特產韭菜、蜜蜂、中秋月兔作為妝點,凸顯在地特色,期許在地長久發展。

  • 韭是愛你
  • 架設位置:陳五常宗祠外韭菜花田區

來到浪漫的大溪九月雪田,透過傳聲筒設計,搭配LOVE,含蓄的將情傳出,帶出浪漫氛圍。

  • 中秋九月韭
  • 架設位置:原野馬術場旁韭菜花田區

搭配活動尾聲是在中秋連假,將月亮、玉兔等元素加入裝置設計之中,以童趣手法融入韭菜花田。

(二)亮點活動

  • 亮點活動總表
  • 亮點活動介紹(活動地點:主會場-七張福德宮)

【親子趣味主題週】

  • 9/3(六)13:00  天嚐地韭 百人包水餃
    透過包水餃的活動,增加家人、朋友之間的感情,讓這份情「天嚐地韭」持續下去。

報名方式:9:30開放現場服務台報名(人數有限,額滿為止)

  • 9/3(六) 14:00  韭時好旋律-風動室內樂團 薩克斯風四重奏
    由演奏家陳逸倫老師帶領其他四位頂尖音樂家,要以無懈可擊的實力帶來精彩的重奏演出。這次演出曲目涵蓋作曲大師久石讓的經典動畫配樂,用豐富的編曲手法以及精湛的演奏技術,重現你我記憶中的美好旋律,敬請期待!
  • 9/3(六) 15:00  韭你合唱-舊匠樂團
    透過音樂傳達喜樂哀愁,打開你的記憶開穿關,跟著舊匠樂團的歌聲進入過去的時光
  • 9/3(六)16:00  饗農宴-韭醉音樂趴
    一場從產地到餐桌的韭菜特色農饗宴,『食在地,吃當季』結合了海歸返鄉大廚使用了桃園在地農、牧產品活動食材於地景為『韭菜』和『大溪中庄』,將會為饗粉絲們用心研發『韭菜異國創意料理』。

早鳥票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m4y7xfbclid=IwAR0CVypb1WEagHf9Pa0lsEIhCgHkl7-UecIQ36y7w1IMB6whuBKGkUyZPW8

  • 9/4(日)11:00  韭愛家常料理SHOW-馮炫傑
    到底韭菜可以料理成多少美味佳餚,就讓型男大廚來教你!
  • 9/4(日) 14:00  好韭好韭以前…好玩的劇團
    好玩的劇團演出「中秋玉兔島要歷險記」,就讓我們一起幫玉兔找回仙丹吧!

【悠遊中庄週】

  • 9/5(一)~9/8(四) 14:00 七張音樂讚-七張樂團
    讓在地優秀的音樂團隊透過薩克斯風等演出,帶給大家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佳節團聚主題週】

  • 9/9(五) 14:00  韭月雪紛飛-泡泡達人
    讓泡泡達人熊熊小丑師帶著大小朋友玩泡泡,自己創造九月雪。
  • 9/10(六) 14:00  韭違了民歌同學會-李明德
    透過民歌演唱及現場點唱方式,邀請現場民眾一起回到那個青澀時代!
  • 9/11(日) 14:00 長韭不息-身聲擊樂團
    邀請藝術節常客「身聲擊樂團」利用回收素材,以永續環保的理念呈現最原始的活力。
  • 活動期間 周邊活動:
  • 集章韭送好禮
  • 活動期間,於集章處集滿「韭菜花」3個章,並於活動粉絲專頁按讚即可獲得精美禮品!

◎操作步驟:

1.前往裝置藝術區或休區農場蓋滿3個章

2.於「水與綠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專按讚

3.由服務台人員確認後兌換禮品。

◎兌換地點:七張福德宮服務台、陳五常宗祠服務台

  • 韭是吸睛 造型服裝體驗
    中秋連假期間,體驗變身嫦娥和玉兔,和親朋好友一起趣味變裝。

◎活動日期:9/9~9/11

◎活動時間:10:00~17:00

◎租借地點:陳五常宗祠活動服務台

◎租借方式:以個人證件抵押於服務台可租借30分鐘

二、交通資訊

  • 活動接駁車
  • 開放時間:9/3(六)~9/11(日)

A 主會場環線

接駁站點:大溪橋頭停車場→大溪河濱公園→景觀土丘→七張福德宮→大溪河濱公園→大溪橋頭停車場

接駁班距:

首班車 09:30於大溪橋頭停車場發車、10:00於景觀土丘發車

末班車 17:00於大溪橋頭停車場發車、17:30於景觀土丘發車

假日每20分鐘一班、平日每30分鐘一班

▲ 9/8開始則接續地景藝術節接駁班次,故9/8-9/11接駁班次請上「桃園地景藝術節」粉絲專頁查詢。

B 韭菜花田區環線

接駁站點:七張福德宮→景觀土丘→陳五常宗祠(花田區)→景觀土丘→七張福德宮
接駁班距:
首班車 09:30於七張福德宮發車、10:00於陳五常宗祠發車
末班車 17:00於七張福德宮發車、17:30於陳五常宗祠發車
活動期間每30分鐘一班

  • 交通管制資訊

因大鶯路為往來大溪鶯歌之主要幹道,區內韭菜花田道路亦多為狹窄鄉道,故活動期間將針對多條路口包含大鶯路318巷、1020巷、1320巷等進行交通管制,除持居民證外,其餘皆禁止通行,建議民眾車輛可由大鶯路762巷進入,停放至「七張福德宮」或是「大溪橋頭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