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秋季苦茶油系列特色農事體驗

桃園大溪一日苦茶油體驗遊,第一站-江家苦茶園,滿滿一個山頭的苦茶樹群,進行採籽、日曬體驗;第二站-綠景餐廳,苦茶油涼拌豆皮DIY、道地苦茶油料理品嚐;苦茶油系列DIY體驗-綠果子休憩站,每年9月份正值苦茶油採收,多種豐富好玩的苦茶油體驗全新上市!

第一站,江家苦茶園-由江家代代相傳,經營至今已有超過4公頃大的苦茶園規模,每年9月中旬過後是採苦茶籽的重要時間,也是農場最忙碌的時期,苦茶油體驗先由江老闆帶大家走進苦茶油園一起認識苦茶樹、產季、大小苦茶籽後,讓大家自由採摘苦茶籽→體驗苦茶籽剝殼→日曬等過程,最後簡單講解苦茶油的壓榨原理以及純的苦茶油如何分辨等實用知識。

第二站,綠景餐廳-由出了名的好手藝黃老闆,來場苦茶油食農教育,用在地的純苦茶油下油鍋炒大溪豆皮,過程中詳細介紹每項在地食材後、讓大家捲起袖子、拿起鍋鏟,自己的午餐自己煮,製作出這道在地美味佳餚,中午用餐當然也少不了餐廳幾道招牌菜-苦茶油雞、苦茶油麵線等,黃老闆堅持使用在地健康的油,製作餐廳最美味的料理。

第三站,綠果子休憩站-由李老闆於園區中規劃DIY體驗區,讓民眾來這裡盡情的發揮創意,享受手作DIY的樂趣,其中,苦茶油護唇膏、苦茶油口紅、苦茶油手工皂等實用小物更是廣受大家歡迎,爭相報名,建議可先來電與老闆預約體驗的項目及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其他園區特色如露營區、餐廳、柚子茶、窯烤Pizza等,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放鬆、規劃大溪兩天一夜行程。

桃園市大溪

綠果子休憩站(苦茶油農事體驗)

電話:0921-167-157

地址:335桃園市大溪區美山路一段號166巷65號

時間: 週一至日 10:00-21:00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