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南興與神同行之旅

大溪南興與神同行之旅

※主要聯絡人:葉又慈
※電 話:03-3807168

※建議行程安排 :

永興宮神農大廟埕走讀→神農嘗百草青草茶→新復昌餅舖捏麵人工藝體驗

※行程特色 :

位於桃園大溪的南興社區,以祭拜神農的永昌宮為中心,發展傳統色彩濃重的社區面貌。你有沒有曾好奇過廟宇牆上雕刻的意義?又為什麼進出廟宇需要右進左出?由在地年輕人回鄉組成的日日田職物所將為你解惑!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帶你認識台灣傳統文化~而他們也將讓你化作神農來嚐百草、製作專屬藥草護身符,一同祈求神農庇佑!

你知道「看牲」是什麼嗎?看牲為台灣傳統文化之一,為中元節提供鬼神觀看之擺設,使用麵團製作各種水族、鳥獸、昆蟲、蔬果,是一種珍貴的民俗技藝!而在這裡將有在地師傅帶領教學,體驗用麵團做出各式看牲,實際用動手做來了解這獨特的台灣文化!

此與神同行之旅歡迎各年齡層參與體驗,特別推薦給青少年、青年,實際探訪以不同方式了解所居住土地的文化故事。

※注意事項
-季節性遊程請先來電詢問。